音樂班的存廢問題相信最近大家都在很多人的部落格讀到這樣的訊息音樂班要走入歷史了!!貓頭鷹爸爸很熱心地詢問了某些立委相關條例許多老師熱心地發動連署要立法院教育部等單位聽聽基層的心聲一直到現在,整個情況都在「聽說」、「好像」的狀態下行進沒有人確實地知道究竟音樂班未來要被搞成什麼樣子?我到草屯國小上課時也順便問了一下辦公室的老師老師的回應也是「聽說」音樂班未來上課變成是分散到各班的情況但是現在也有人說以後音樂班還是「集中式」的模式說真的,對於這個消息我沒有很大的波動,沒有太多的緊張當然,我會去連署,很願意為音樂班的存留當鋪請命我只是覺得,這麼草率的一個議案,應該是不太可能就這麼草率地說做就做即使要做一個改變,都應該有完善的配套措施我並不是擔心我會不會失業這個問題我甚至可以說如果音樂班不再集中成班,某些專業課程會被刪減甚至由學校音樂教師自行授課,那麼,苦的是學生和家長,便宜的是外頭的老師就像一鋼多本這種政策一樣,補習業者反而是賺到了現在學校有很多所謂的音樂資優班和藝術才能班其實真正教育部認可的就是那幾間其他的說真的,確實是有一點點變相的能力分班譬如:弦樂班、管樂班、國樂班......我不能說這樣不對,很多學校做的很好,確實在音樂教育用貸款心良苦但我也看過一些用這種XX班掩人耳目的能力分班我贊成能力分班就像教視唱聽寫,我們也要分級上課每個人的程度不同,如何用同一套標準教課?音樂班如果不集中成班,那肯定會面臨很多問題要知道音樂班表演活動也多,額外練習時間就常常要跟一些其它的課喬如果大家是被分散開來,請問倒楣的是誰?就像以前我要集合大家練個合唱,就有一堆老師在那邊機車說這樣學生就上不到他的什麼課我用早自習練唱,但有些班早自習要上課所以呢? 學生永遠不能到齊,不然就是誰沒有上到什麼課那你說參加合唱比賽就只要靠一個星期兩節課練習就可以了嗎?欸! 練的人不是你請不借錢要有太多意見我記得辦公室那位老師聳聳肩跟我講音樂班跟其他資優班不同,這樣改下去一定問題很多然後他們發現事情行不通,過一年再改回來....哈! 對啦!不好就再改回來咩! 事情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不可以呢?可能那些人的腦袋是這樣想的吧!不過,我到現在也實在沒有那個興致好好去看那些法條到底要改什麼? 維持什麼? 反正每天版本看到的都不太一樣很無奈啦! 還是好好的教琴,好好的上課一切都還是按照原來的步調走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固態硬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32igtf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