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2008年夏荷..(ASUS手機200畫素拍的)~昨天廣論消文「隨念深恩應起敬重」就是「觀功念恩」 法門法門是我自己給人家加ㄉ..1. 先觀想善知識的相,在前面:通常我們觀善知識的時候,比如說我們的師長就是釋迦牟尼佛;如果你專修觀音法門,這個善知識就是觀世音菩薩,或者你把師長的相看澎湖民宿成你所想的阿彌陀佛也好,釋迦世尊也好,阿彌陀佛也好,這是佛示現的這個師長的相; 2. 觀想後 再來嘴巴裡念:心裡面專心憶念你所念的這個,每一句經文前面加上自己所想的佛,嘴巴這樣唸,心裡面也這樣唸,例如「把我從長夜中阿彌陀佛來救我…阿彌陀佛指示我.. 阿彌陀佛護送我…阿彌陀佛能讓婚禮顧問我了解一切佛法..」等等; ]3. 意應專一念其義理 : 即身口意三方面專注不管是有形無形,張眼閉眼,睡覺以及起床...如理去做... ;專注對我們學菩提道有2種很深遠的影響: 一種: 一層一層的深,一層一層的廣; 一種:你這麼唸下去的時候,說不定什麼地方相應的,你能夠處處體會;越長越多的話,港式飲茶能夠增長功德智慧...就是我們要時時刻刻 「隨念深恩」...此時心裡會一直冒出法喜..就是之前廣論上課ㄉ內容如下: 思惟聞法所有勝利:以五想聽聞正法 : 作珍寶想。作眼目想。作光明想。作大勝利想。作無罪想。 正聞軌理分二:  斷器三過 依六種想:如病想者、如醫想者、起藥品想者、起療病想台北港式飲茶者、於如來所住善士想者、於正法理起久住想。 總示親近意樂:(有九種心)如孝子心、如金剛心、如大地心、如論圍山心、如僕使心、如除穢人心、如乘心、如犬心、如船心。ps. 上課法喜充滿 上到觀功念恩...共勉之京站美食http://tw.myblog.yahoo.com/spring_20080826@kimo.com/article?mid=41&prev=42&next=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32igtf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